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建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

2023-03-20 17: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喆、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建立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机制,推进各类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再上新台阶。

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办公室,成员包括医务处、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介入血管外科、胃镜室、麻醉科等医政职能部门和临床专业科室。职责包括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办公室会议,总结分析上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对医疗环节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以及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定期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反馈、修改等。此外,该院还设立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协调员,其主要职责包括发现在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上报沟通,协调处理;定期组织医生参加培训,参与制定组织实施快速通道的相关工作流程、目标和计划。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方川表示,成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办公室旨在进一步提高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加强院前急诊配合,有效增强院内多科室协作救治能力,规范诊疗水平,简化诊治流程,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改善预后。同时,实现合理科学降低患者就医成本和医疗医保支出,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

据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是急诊接诊数量较大的急危重症,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救治中的急诊与相关多学科联合救治至关重要。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持续强化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全院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建设,不断规范、优化、简化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流程,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建立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急危重症患者快速救治通道,确保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各类外伤等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