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市:樱桃花开春管忙

2023-03-20 18:51:2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涿州市高官庄镇小张庄村温室大棚里,村民在忙着给樱桃花授粉。刘永兴摄

春暖花开,涿州市小张庄村自然味樱桃大棚采摘园内,樱桃花竞相开放,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

走进大棚,排列整齐的樱桃树映入眼帘,雪白的樱桃花一簇一簇地拥在枝头,嫩叶抽芽绽绿,清新自然。采摘园的四个大棚内,樱桃树的种植土壤上都覆盖着黑色的薄膜,树枝全部用布条向下牢牢地固定住,棚内温度也都稳定在25℃左右。工作人员正忙着除草、松土、修枝、授粉、疏果。采摘园负责人肖如支介绍,大棚采用科学管理技术,实施黑膜精准滴灌、自动控温、拉枝控制植被生长方向等,更好地保障樱桃品质,提高樱桃质量。采摘园占地面积约5亩,单棚产量450斤左右,目前种植的这批樱桃将在“五一”劳动节前后上市。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形成具有特色的采摘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杨辰、刘永兴、贺星伯、李美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