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教育局和19所高校合作 加速建设环高校创新知识经济圈

2023-03-22 18: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昱)从保定市教育局获悉,来,保定市教育局和19所高校合作,加速建设环高校创新知识经济圈,协助驻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将围绕驻保高校建设开放联动的创新经济圈,借助高校人才和技术优势发展创新型经济,增强高校与企业创新互动,打通产业链与知识链壁垒,把高校的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探索推进河北大学生命健康、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及电力装备制造、河北农业大学都市现代农业等知识技术成果在各县(市、区)企业、项目中落地转化。

积极引导驻保高校聚焦区域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领域,结合全市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需求,加强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共性技术攻关和重要产品研发,理顺科研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移链条,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

强化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支持河北大学等高校建立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机构,建立高水平技术市场,促成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路演、成果对接等活动。培育发展技术经纪服务行业,对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技术经纪(经理)人按一定比例给予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