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易县举办“气象开放日”打造科普专区

2023-03-23 20:0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苗苗、李霞光)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连日来,易县以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天气、气候、水务等方面知识,营造共同关注气候变化,保护和利用气候资源的浓厚氛围。 

1.jpg

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讲解云图,学习查看分析云图的变化。

在恶劣天气状况下同学们该怎么办呢?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发射防雹增雨火箭……学生们走进气象观测站,查看百叶箱、地表温度计、雨量筒、触摸防雹增雨火箭等观测天气的探测仪器,聆听工作人员对气象观测仪器用途以及采集信息过程详细讲解。孩子们认真观察,踊跃提问,一起解密气象知识,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无穷魅力。

2.jpg

小学生们认真聆听防雹增雨火箭工作原理知识。

易县开展志愿咨询解答、发放气象宣传册、气象科技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科普活动,向广大群众科普宣传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致灾风险隐患、天气气候成因等气象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大自然风云变化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提高群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

5.jpg

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讲解人工冻土观测仪器。

“密切监视天气、做好天气象预报、预警发布,更好地为汛期、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农业生产做好气象服务。”易县气象局副局长崔娜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