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曲阳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引领成长

2023-03-24 18:34:0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名师工作室成员马婵老师授课。


近日,曲阳县张淑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到孝墓镇中孝墓小学送教下乡,6位名师工作室成员及35名孝墓镇小学语文教师参加现场观摩及教研。

曲阳县张淑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7月,现有成员9人,旨在通过名师工作室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树立一个名师、带动一门学科、带出一支队伍、产生一批成果的实际功效,形成以名师为核心的高层次骨干教师团队和专家型教师研究群体,推进该县小学语文教师队伍建设。

当天,中孝墓小学晋晓兰老师展示《那个星期天》课例;名师工作室成员马婵老师展示《山居秋暝》课例。农村教师和名师工作室成员同时作课,观摩教师更加直观地感受授课效果,在比较中体会更优的教学设计。在随后的评课研讨环节中,教师们就高效开展集体备课、课堂设计、校本教研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据介绍,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有效促进对教学问题的深入思考,使教育资源实现优化共享,引领带动农村教师共同成长。(通讯员苑林霜、门亚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