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公司完善固定资产制度体系

2023-03-28 15: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减少无效资产占用,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3月23日上午,保阜公司召开了固定资产整改处置方案协调会。保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处置以及制度体系的完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固定资产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清查结果进行了核实确认,汇报了固定资产整改处置方案,价值管理部门就方案的实施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针对固定资产处置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固定资产处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保阜公司副总经理李君指出,要加强领导,各部门加强整改、配合破解难题,重视本次大规模的固定资产处置工作。要分步实施,全面摸清闲置固定资产底数,制定详细的处置方案,完善固定资产制度体系,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好固定资产的处置和调拨工作,做到账账、账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要合规处置,在处置过程中,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合规合法,确保资产处置工作有效开展。

栾运来要求,此次固定资产处置工作责任重大,各部室要提起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此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协调配合,抓紧推进,做到底数清、账务明、纪律严,本着对公司负责、对国有资产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清理工作。(贾金霜)


责任编辑:王俊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