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为首批国家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2023-03-28 16:0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亚舟、李健)3月24日,国家癌症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大会。全国133家医院成为第一批国家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其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省内3家医院入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是保定市唯一入选的医疗机构。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方川表示,该院将在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家肿瘤质控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卵巢癌诊疗质控工作,持续对卵巢癌诊疗质量指标进行监测评价。工作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升卵巢癌规范化诊疗能力为导向,加强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和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认真组织并开展卵巢癌规范化诊疗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卵巢癌诊疗水平。今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依托医院综合诊疗优势和质量控制管理体系,持续强化妇科等参与卵巢癌诊疗的主要科室建设,着力做好卵巢癌诊疗临床研究,配合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规范开展卵巢癌多学科诊疗(MDT),并建立多学科诊疗(MDT)诊疗标准化操作流程和制度,针对疑难重症患者能够提供多学科会诊;提升卵巢癌患者生存质量,开展疼痛多学科协作和营养治疗及舒缓医疗等医疗支持;开展卵巢癌患者随访工作,了解患者治疗后的恢复情况和生活状态并提出一对一康复指导。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重视各临床专科及亚专业建设,该院妇科在2017年划分出妇科肿瘤亚专业主攻妇科复杂疑难妇科恶性肿瘤,通过大力实施规范性诊疗,不仅为患者赢得更长的生存期,患者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