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春耕始 万物生

2023-03-28 18:41: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望都县麦田里无人驾驶拖拉机对小麦进行镇压锄划。孙威摄

盎然春意里,行走在田间地头,目之所及,我们既能看到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也能看到科技感十足的现代春耕。

在望都县高优农业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麦田里,几台无人驾驶智慧农机轰鸣耕作,勾勒出一道道笔直、匀长的田垄。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在农业生产中大显身手,尽显“科技范”的智慧农业让春耕跑出“加速度”。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对大棚草莓进行田间管理。 田素然摄

在满城区神星镇市头村温室大棚里,一垄垄草莓秧苗油绿茂盛、长势喜人。翠绿的植株上朵朵白花零星散落在叶片间,点缀着即将成熟的果实。从育苗期开始,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经常来到大棚里对草莓种植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操作人员每次启动前必须对各部位进行检查。”安国市南娄底乡南马村麦田内,农技专家正在向农民讲授植保无人机的操作规范。当地农业部门为抓好农机科技服务保春耕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采用集中讲授、现场培训方式,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

安国市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讲授植保无人机操作规范。 孙美佳摄

春耕始,万物生。全市上下合力奏响春耕协奏曲,开犁、整地、起垄、育苗、喷药……透过这一幅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复苏的力量。

望都县植保机正喷洒农药和叶面肥,提高春管效率,促进麦苗长势。 孙威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