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证+不动产”一站式服务累计办理778件

2023-03-29 15: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鹏宇)“没想到现在办理房产继承业务这么方便,效率这么高,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一次都不用跑,真是太贴心了!”保定市民孔女士在电话咨询后,了解了需要准备的资料及需要哪些继承人到场后,现场“一次性”办理了“公证+不动产继承”公证,孔女士对保定市直隶公证处开展的“公证+不动产登记”便民工作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自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保定市直隶公证处与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度合作,在河北省率先将不动产受理窗口延伸至公证机构,市民可在公证处“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并从公证处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将办理继承业务从不少于90个工作日、跑三个部门,压缩到3个工作日、只跑一个部门、一次办成多家事,实现了“一证一书”同拿。

在“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保定市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式服务的举措,直隶公证处可现场提供涉公证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咨询、受理、缴税、缴费、制证、出证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审核后,将申请信息、审核情况、缴税信息反馈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立即受理完成公证事项。

截至目前,保定市直隶公证处已累计办理“公证+不动产登记”继承案件778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