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学习培训

2023-03-31 11: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建红、李健)3月28日,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启动开展了“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培训对象包括该院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研究人员,医疗、医技、护理人员、伦理审查工作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培训将通过线上注册培训完成,培训将于4月30日结束。

本次培训以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知识为主要内容,包括医学科研精神与科研诚信等领域的医学伦理问题及医学伦理审查原则等内容。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靖华表示,贯彻落实《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增强医务人员及医学科研工作者的伦理意识,是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积极做好本次组织参训工作,做到应培尽培。同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强化伦理审查工作能力建设和日常监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