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镇社工站启动“江城计划”服务示范项目

2023-04-03 18:35:2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激店镇社工站社工向村民介绍服务项目内容。王芳摄

3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镇社工站在江城西队村开展了社工服务示范项目“江城计划”启动仪式暨“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活动形式多样、丰富有趣,广大村民通过宣传区、游戏区、公益区、志愿者招募区等了解社工相关知识和服务项目。社工们一边向村民发放宣传活动彩页,一边讲解“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促进了社工与村民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社工风采,提高了村民对社工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后续活动,为“江城计划”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江城计划”主要包括“春芽”计划、“桑榆”计划、“硕秋”计划和“暖冬”计划。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根据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以及成长发展需要,广泛培养儿童兴趣,提高儿童学习、抗挫、沟通等能力,并进行行为矫正等服务;针对老年群体进行需求调研,建立个性化档案,实施动态化管理,开展巡视评估、精神慰藉、社会支持网络建设、社区参与、权益保障等服务;结合辖区村民需求,开展乡村自治主体赋能、乡村治理人才培养、链接整合公益慈善资源等本土化特色服务,探索“社工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途径。(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王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