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2023-04-04 14: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天爱)日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世界孤独症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上,参会领导及嘉宾对孤独症患儿的绘画作品进行参观与评选,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点亮蓝灯,传递对孤独症患儿的关怀与希望。儿少康复科负责人李阳进行了《孤独症家庭康复》主题科普讲座,为参会家长讲解孤独症患儿家庭康复的科学理念及方法。

在随后的主题沙龙会上,儿少精神科主任张欣为参会家长做团体心理解压,科内专业康复师为家长们进行了现场答疑,志愿者也为家长们提供“半日喘息”服务。在听取富有经验的孤独症患儿家长代表分享亲身康复经验后,在座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真是为家属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渠道,儿少精神科的康复模式不仅专业先进,更开拓了家长自主学习的平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