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试点“值班村主任”制

2023-04-04 18: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杨瀰)今年以来,高阳县在邢家南镇斗洼、邢家南、路台营3个村试点推行“值班村主任”制。


“值班村主任”实行村“两委”干部每天轮流制和首问接待制,对村民来访、来电,“值班村主任”均为首问责任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或协调其他干部做好答复、办理工作,对解决难度大、村民存有异议的问题,由村党支部书记兜底解决。


“值班村主任”制施行以来,共帮村民速办急难事80余件,稳妥调处村民纠纷30余起,修补村街道20多处,清理坑塘垃圾150余立方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