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至石家庄城区开通“门到门”客车

2023-04-06 18:00:2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4日早上6时许,家住茗畅园生活小区的刘立强手机下单,20多分钟一辆商务客车驶到家门口,上车后仅两小时就到石家庄,与合作单位刚上班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办公室,开始办理合作相关手续。


这是“定制客运”给刘立强带来的出行便利。4月2日,保定交通运输集团面对出行方式多元化、需求个性化的客运市场格局,开通保定至石家庄双向“定制客运”,改变了过去传统的大型客车运输方式,通过采用小车型、科学制定线路等方式,实现了客车“随客而行”。


在保运集团了解到,“定制客运”车辆为7座商务车,单人票价90元。车内,整洁的商务座位宽敞舒适,车后部的超大行李箱空间满足了乘客携物出行需求。两地乘客乘这样的车辆出门,除可拨通约车电话0312-5972956外,还可以在保定客运总站的微信平台进行网络预约,客车在保定和石家庄市区上门接送,满足了旅客“门到门”“点到点”出行需求。


笔者点开“保定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平台,按该站工作人员指导,依次点击手机购票-定制客运售票,进入定制客运预定小程序,再选择出发地点、到达地点、乘车日期、乘车时间后,点击下一步。然后,填好乘车人数、手机号等信息,点击立即购买,等支付成功后,便可在预定时间、预定地点等待乘车了。保运集团一位负责人说,该集团以“互联网+道路客运”模式,畅通旅客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把安全运营、规范操作、文明服务与互联网科技深度融合,成为提升道路客运高质量服务水平的新途径。(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张跃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