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县人民政府与五得利面粉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23-04-07 18:38:2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6日,定兴县人民政府与五得利面粉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市长闫继红出席签约仪式。

保定是粮食生产大市,是京津冀重要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是华北大粮仓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兴县作为全省52个粮食生产主体功能区之一,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北省休闲食品名县、食品产业强县。近年来,定兴县聚焦打造中国北方休闲食品之都,把食品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华美、喜之郎、槐茂、马大姐、西麦、同福、玖兴等一批重点食品产业项目集聚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五得利面粉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是全国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资本雄厚、技术先进,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此次总投资28亿元的小麦面粉加工和挂面加工项目成功签约,将实现企业资本、技术、市场优势与定兴县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的有机互补,进一步推动保定市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王伟致辞,市领导王保辉、赵军参加活动。(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