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博野县2023年乡村生态游启动

2023-04-09 20: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培铮)4月8日,保定市博野县2023年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在沙沃村茂兰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内容涵盖旅游资源推介、文艺演出、商贸洽谈和美食展销等。

图为古梨园曲艺书会演出现场。王雷摄

据介绍,该县沙沃、冯村等村鸭梨种植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尚有保存较完整的千年古梨园遗址。经河北省林业厅专家实地测量认定,沙沃村等5个相邻村的近万亩连片原生古梨树群,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较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每年3月底、4月初,万亩梨花便竞相绽放,似雪如玉。

活动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沃野大平原,万亩梨花开”的优美乡村胜景,还将举办梨园有“曲”、梨园有“礼”、梨园有“韵”、梨园有“梦”、梨园有“法”、梨园有“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展示博野县乡村振兴新局面。

近年来,博野县坚持把“千年古县,生态博野”作为最大的比较优势和区域名片来打造,把乡村生态游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千年古梨园特有梨文化优势,成为保定市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