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2023年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2023-04-10 17:45:4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7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保定市2023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4月12日至4月26日进行。在此期间,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务必要完成网上(现场)报名和确认手续,逾期将不再办理。各县(市、区)在外就读考生的报名时间由所在地招办自行确定。

此次报名的范围及条件为:凡在保定市所辖县(市、区)有正式户籍、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各类普通高中和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凡符合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考生,允许在现就读学校参加中考报名,报考各类普通高中和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其他非保定市户籍考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但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报考,且已有保定市学籍、拟在保定市高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只能报考一般普通高中和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自2025年开始,此类考生只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考各类普通高中、“3+4”本科。同时,凡拟报考普通高中和五年制(含3+2)高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必须参加中考报名;已取得高中段学校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中考报名。

中考报名方式分为三种——具有保定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学籍所在学校相关要求参加中考报名,学校负责采集身份证基础信息,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号登录“中考招生信息管理平台”完善报名信息;不具有保定市初中学籍的外地就读应届初中毕业生,按户籍所在地招生部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就读地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印章的《学生学籍基本信息证明》,进行现场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按户籍所在地招生部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义务教育证书》,进行现场报名。

根据相关规定,各县(市、区)教体局学籍管理部门,负责审核应届初中毕业生的中考报名资格以及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资格。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考报名资格,按市教育局相关政策执行,由各县(市、区)教体局学籍管理部门负责审核。

此外,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片外生及在非指定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学校除外)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时,按中考成绩扣减50分后的实际分数参加排队录取。(记者牛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