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共享美好春光 保定市植物园7万余株郁金香浪漫来袭

2023-04-10 17:56:5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绚丽多姿的花海,为如火如荼的城市新颜值建设增添了别样韵味。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4月10日起,2023年保定市植物园春花艺术展暨第十一届郁金香展免费对外开放,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为品质生活增颜助色。

本次郁金香展主题为“春风带郁,盛花开”,两大展区主要分布在花园大道和人工湖南岸。展区入口处设有“春风带郁盛花开”主题花坛,精心筛选出重瓣早花群、流苏花群、鹦鹉群等种群的30余个品种,7万余株种球。其中重现、狐狸、热情鹦鹉、蒂尼鹦鹉、玛丽琳、绿精灵等18个新品种首次登陆保定。油画般的郁金香,自带“春色”滤镜,配置风车、小熊等景观小品,视觉冲击更强烈,即使不出国门,也可欣赏纯正的荷兰风情。同时,搭配飞燕草、绣球、玛格丽特、彩叶草、金叶番薯等时令花卉5万余盆,共计约4000平方米,绚丽多姿的花海为如火如荼的城市新颜值建设增添了别样韵味。

除了花园大道,人工湖南岸则主要是往年旧种球的再利用,在获得观赏效果的同时积累实验数据,为以后新的景观节点做准备。郁金香与湖岸结合,滨水岸边小路蜿蜒曲折,将郁金香分割成不同的组团与色块。随着四月的春风阵阵浮动,阳光洒在郁金香上,反射出似有似无的光波,受到众人青睐。

油画般的郁金香,配置风车、小熊等景观小品,视觉冲击更强烈。

此外,春花艺术展还将采取系列展示活动,包括季节春花展、春季植物科普志愿活动、园林普法宣传活动、藏书票制作文创活动、园林文化主题门票收藏展和植物园为主题的摄影征集活动等。主要突出公园+科普+文创+互动等元素,为市民提供沉浸式游览空间。市民到植物园不但能赏花观展,还能够参与科普文创活动,尽情地徜徉在花朵和知识的海洋里。

为了延长展期,满足更多游客的赏花需求,植物园工作人员将郁金香早花品种、中花品种、晚花品种搭配栽植,使花展展期可持续半月左右。展期将延续到4月下旬,4月中旬为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时期。

在春日暖阳中,樱花、海棠、丁香、紫叶李、紫荆盛花齐放。繁花似锦,4月的植物园一切美好如期而至,邀您一起遇见春天。(记者耿静 通讯员张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