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雷锋班”班长吴锡有为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师生宣讲雷锋精神

2023-04-11 17: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宁)日前,“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到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为全校师生宣讲“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师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16.jpg

吴锡有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主题,从雷锋“五个好”(好孩子、好队员、好农民、好工人、好战士)讲起,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故事,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践行“螺丝钉精神”,生动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和新时代意义,并寄语同学们“像雷锋那样,做最有信仰的人。”

吴锡有的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富有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吴锡有班长的讲座,大家备受鼓舞,将牢记吴班长的嘱托,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少年,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保师附校党委书记孙宁表示,希望附校师生向雷锋学习,争做好孩子、好队员、好团员、好教师、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完成“五个一”作业——每周做一件体现雷锋精神的事情,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班队会、举行一次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写一篇学雷锋信仰日记、读一本雷锋主题书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