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北六地经营主体迁移可享联办一体化便利

2023-04-11 18: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高长安)日前,由定兴县迁入涿州市的保定市路安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在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次提交申请材料后,当场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成为保北六地首家享受经营主体迁移“多地联办一体化”便利的企业。

该企业在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提交迁入登记申请后,涿州市和定兴县两地立即启用保北六地经营主体迁移“多地联办一体化”工作机制,两地协商容缺办理,原本至少“一周办”,现在实现“当天办”。

据介绍,涿州市、高碑店市、定兴县、涞水县、易县和白沟新城六地区位邻近,人员经济文化交往频繁、产业互补性强,保北六地经营主体迁移“多地联办一体化”工作机制应运而生。经营主体在保北六地区域内迁移,仅需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出迁入登记申请,拟迁入地和迁出地协商容缺办理,拟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提供协调邮寄相关文书及档案材料的代办服务。申请人从原来的两地跑、往返跑变为一地办、跑一次,真正实现了少跑腿、好办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