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新增18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

2023-04-11 18: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韩雅静)日前,省科技厅对新认定的125家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进行公示。其中,保定市新增18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包括五星级科普示范基地1家,四星级科普示范基地7家,三星级科普示范基地10家。

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是指独立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组织机构,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功能,分为综合场馆、生产示范、科研教育、人文自然等类别。

“目前,全市共有省级科普示范基地40家。”保定市科技局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信国安介绍,省科技厅将为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授牌,将其纳入科普项目和活动支持范围,支持基地申报科普项目、参与省级科普活动,以及开发和推出更多优质科普资源。同时,通过认定的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将依法依规享受国家科普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