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开展“绿牌工地”现场观摩挂牌活动

2023-04-12 18:21:5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1日,保定市大气办组织对7个典型“绿牌工地”进行观摩并授牌,旨在通过样板带动,对《保定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管控操作守则》中明确的基本原则具体化、防治措施规范化、监管责任明细化,把抽象的法条形象化,为基层、企业和工地落实治理措施提供简洁明了的工作指导。

当天,观摩组一行观摩了水源路管网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三期南刘各庄村安置区项目、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三期北刘各庄村安置区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工程总承包项目、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分园项目、西二环北延建设工程项目,并为项目挂牌。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加速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等重点建设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人居环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但各类工程建设的同时,部分工地存在管理标准低、落实差等问题,管理粗放,造成空气质量长期受影响、工程进度不能快速推进的“双输”恶性循环。今年,为高标准做好扬尘污染管控,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高效推进,保定市以“高标准、严落实、不停工、少罚款”为原则,联合相关部门、施工单位针对不同类型扬尘源制定了《保定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管控操作守则》,明确了可落实、可操作的扬尘管控标准。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严格按照管理清单执行,并动态更新“白名单”工地,不再“一刀切”停工、停产,最大限度减少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制定了《保定市施工工地及道路保洁激励约束措施六十条》《保定市2023年扬尘污染防治正反典型评选观摩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正反典型评选观摩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关键,持续发力、重点突破,力求实现高标准扬尘污染管控和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的“双赢”局面。

3月份,市住建局、市执法局和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大气办经初评推荐了25个拟入选“绿牌”建筑工地,4月6日至7日,市大气办组织相关单位代表对初评工地进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水源路管网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三期南刘各庄村安置区项目等15个“绿牌工地”,复兴路(向阳大街-乐凯大街)、东风路(先锋街-向阳北大街)等10个“绿牌道路”,以及15个“红牌工地”、5个“红牌道路”。(记者杨虎 通讯员葛智超 徐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