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阜平县第三届梨花节开幕

2023-04-12 18:22: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8日,阜平县第三届梨花节在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开幕,吸引游客纷纷进园赏花游玩。

伴随柔和的春风,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层层梯田里,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洁白如雪,花香醉人。河北建设集团主办的此届梨花节活动内容丰富,现场大型文艺演出、健步走、平阳大鼓、书画摄影采风等文体活动轮番上演,扮靓老区人民生活,从不同角度展现老区发展新风貌。园区负责人说,今年梨花节还推出认领一棵树活动,市民通过梨树认领,不仅可以爱心助农,还可以体验田园生活,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有机的阜平香梨。

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位于阜平县东南7公里大道村,是阜平县荒山开发助力脱贫典型案例。历经10年的开发建设,目前由河北建设集团旗下乾元红色农业集团开发整理的园区已成为阜平最大的香梨种植基地,并实现了从种植到仓储、配送、销售全产业链模式。2022年园区香梨产量达18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万亩梨树种植于梯田之上,实现了经济和生态效益双赢。

乾元红色农业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国发介绍说:“当前,我们在不断做精做深香梨产业的同时,正依托梨园、梨花节等特色品牌,打造集休闲、旅游、生态种植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区,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带动老区人民增收,助力老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据悉,本届梨花节以“扎根革命老区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持续至4月18日。(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肖淑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