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与南方科技大学及院士团队达成系列战略合作

2023-04-13 18:12:3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与南方科技大学及院士团队达成系列战略合作

徐政和俞书宏林志赟来保对接 党晓龙出席

4月11日,保定市与南方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对接会在电谷国际酒店举行,双方就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共拓政校产融合协同创新共同体新模式。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俞书宏,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林志赟来保开展校地交流。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

会上,市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博野县政府与上海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博野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三家院士团队分别与张家口市有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万保定人民向各位院士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保定发展态势和双方合作方向。他说,当前,保定机遇叠加,正在深刻把握区域经济地理结构变化、产业发展、城市发展新趋势,更加重视创新对发展的驱动作用,着力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城市软实力提升、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方科技大学多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与保定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共拓政校产融合发展新路径,建立“科学家+工程师”联合攻关团队,助力解决保定企业创新发展的人才之困。希望共同组建创新技术联合体,聚焦服务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合成生物、新型储能、生物基材料等重点领域,携手打造“飞地创新、离岸孵化”等创新合作新模式。保定市委、市政府将提供全方位保障,助推双方共赢发展。

徐政和、俞书宏、林志赟三位院士分别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重点就各自研发领域作深入介绍。他们表示,将聚焦核心科研技术,找准与保定产业、保定企业同频共振的发力点,探索校地校企多形式合作路径,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在保期间,院士一行深入张家口市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调研。

深圳市未来产业类行业联合党委书记张希波、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北京智行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项宇、上海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晓平等企业家一同来保。张家口市15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领导张贵宝主持。市领导安悦民代表张家口市签约。市领导单有高、谢鹏参加。(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