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开展LNG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2023-04-16 16: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蠡县调峰储配站LNG泄露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从业人员对燃气泄露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保定在莲池区、蠡县、阜平县和定兴县开展调峰储配站LNG泄露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图为蠡县调峰储配站LNG泄露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现场以液化天然气储配站管道、阀门等设施设备泄漏为背景。巡检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值班组长报告,第一时间疏散人群,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力量接到通报后及时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在事态研判、紧急疏散、安全警戒、环境监测、现场处置、紧急救援及善后处置等环节均进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反应迅速,各专兼职维抢修救援队伍协调配合,有效检验了应急联动及处置事故的快速反应和抢险实战能力,取得预期效果。

图为蠡县调峰储配站LNG泄露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此次专项演练按照“兼职先行、专职增援、消防穿插施救”的原则,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遭遇突发事故后应急救援及各部门协同配合处置能力,积累了事故处置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