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铁塔社区独居老人就餐方便啦

2023-04-17 18:24:0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铁塔社区爱心就餐点,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提供服务。吴云摄

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和小米粥、清脆爽口的小凉菜、口味丰富的素馅包子……4月12日早上7时许,保定市竞秀区铁塔社区的独居老人们陆续走进位于铁塔胡同95号的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爱心就餐点吃早饭。

“这里的饭菜健康、卫生、好吃、实惠,我从家里走过来都用不了10分钟。”今年85岁的铁塔社区独居老人刘凤琴告诉记者,自4月6日就餐点开业后,她天天步行前来吃饭,方便省事。就餐点能容纳20余名独居老人同时就餐,有多名志愿者帮忙打扫卫生、收拾碗筷。墙上醒目位置张贴着用餐标准:早餐3元(不含鸡蛋)随便吃,包含主食三种、粥两种、小菜三种;午餐7元(不含鸡蛋)随便吃,包含主食三种、热菜三个、凉菜一个,还有小菜和粥两种,做到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福慧素食店工作人员每天会把热乎乎的饭菜准时送来,收获了不少独居老人的好评。

“让独居老人都能吃得饱、吃得健康、吃得方便,是我们的心愿和目标。”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振辉说,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志愿者发现有的独居老人患病后不能做饭,而且老人们饭量小,想要喝一碗粥时,熬多了喝不了,熬少了不值得,费火费力。“在铁塔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爱心餐饮合作企业积极对接,设立了这个就餐点,希望为独居老人传递更多幸福滋味。”

铁塔社区是保定市首个带领独居老人与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签订包联协议的社区。“自从了解了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之后,我们就萌发了在社区内‘支一口大锅’的想法。”铁塔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瑞华表示,社区从细节入手,关注独居老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设立爱心就餐点,不仅暖了老人的胃,更暖了老人的心。“我们今后还会发掘更多慈善资源,从居民身边小事出发,为独居老人服务,为全体居民服务,让社区变得更和谐、更温暖、更有爱,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霍若雯 实习生王国良 通讯员吴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