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环城水系西南堤景观湖改造工程竣工

2023-04-18 18: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4月12日,作为保定市环城水系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西南堤景观湖改造工程通过验收正式竣工,陆地面积4.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3.8万平方米,为市区西南部居民增添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西南堤景观湖于2009年修建。随着时间推移,许多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特别是水域部分,最深处达16米,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保定市将西南堤景观湖改造纳入环城水系工程。


该改造工程由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建设,增加了体育功能和文化元素。新增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滑板街区4个运动场地和6个专门的健身区,并将紧邻河北农业大学的一条700米长的土路改成健身步道,在运动场地边设置了廊架和椅子;拆除河北农业大学紧邻公园一侧的老旧围墙,改为铁艺栏杆,使校园与公园的景色相得益彰;修建了彰显河北农业大学历史文化的大门和雕塑,增加了公园的文化底蕴。


除险工程是整个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工程施工时,排干湖水,填土15万立方米,蓄水后湖水平均深度仅为1.5米,在不影响景观和生态的同时,可保证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