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河北小学首创汉字书写三姿标准将在全市推广

2023-04-19 16: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为扎实推进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工作,全面提升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着力解决学生书写姿势不规范等问题,近日,保定市教育局决定将河北小学首创的书写三姿标准在全市所有小学进行推广。

16.jpg

河北小学三姿标准二维码发到学生手中。

河北小学一直把正确的坐姿、站立行走姿势、读写姿势作为养成教育必备的习惯来抓。该校首创的汉字书写三姿标准的亮点在于,在原“双姿”基础上增加了运笔姿势,将运笔姿势所蕴含的审美因素放大,把坐姿、握姿与运笔姿势彻底贯通,使学生真正掌握整个书写过程的标准要求。三姿新理念落地后,写字教学水平迅速提升、写字质量大幅度改观。正是基于新三姿标准的科学性与有效性,才被选定为保定市小学生书写标准进行推广。

17.png

河北小学三姿标准二维码。

目前,河北小学三姿标准二维码已在该校每间教室进行张贴与学习。接下来,将在全市1579所小学的22216个班级进行推广,力争让每位学生都能够书写正确、端正、整洁且具有一定速度的规范汉字,进而提升全市小学生书写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