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高阳县打造公园城市生态美境

2023-04-19 18:22:1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升级改造中的颛顼湖。沈齐摄

铺装林下广场、架设树木支架、安装景观小品、栽植乔灌木……4月10日,高阳县颛顼公园改造提升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

近年来,高阳县始终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大力推进公园、游园、文化广场等场所建设和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继去年对人民公园和孝义公园进行改造升级之后,该县今年全面启动颛顼公园改造升级项目,项目包括重新布局入口、新建颛顼阁和文化中心、打造公园水生态景观、增加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对园区内部广场、廊亭架、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翻新改造,在增加和改造自然景观同时,优化功能布局,打造出富有特色的颛顼文化景观带,展示高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人文底蕴。

目前,该县共建有各类公园36个,逐步形成“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公园城市生态美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6平方米。(通讯员甄亚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