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开通系列评价考核体系

2023-04-20 11:26:5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开通系列评价考核体系,进一步优化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模式,提高业主在资金使用中参与度,为使用者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让房屋“养老金”使用更顺畅、更安心。


据了解,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评价考核体系从社会和公众体验角度制定评价指标和方法,通过系统平台、第三方评价等方式,组织开展政务服务评价和维修企业评价排名,以评价为手段促进政务服务建设,实现流程标准化、信息公开化,保证审核过程及结果实时公开。


“业主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第一时间了解业主反馈内容,我们建立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互动专区,主动接受业主咨询、投诉和监督,真正做到服务质量好不好由服务对象和群众来评判。”


据介绍,业主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信息变更、项目竣工验收等业务后,都会收到该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评价信息,可对服务人员沟通能力、服务态度、服务效率、专业水平及施工企业、施工质量等进行1-5星打分,同时还可留下宝贵建议,便于工作改进,让服务更加精准到位。由物业公司发起的维修项目,可通过保定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互联网协同平台进行评价。由维资中心发起的维修项目,由业主(包括原房产单位)进行评价。


评分结果通过内部通报和社会公开两种方式展现。对工作人员考核评估纳入年度作风建设和绩效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定期将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向社会公开。对维修企业的评价会在相关网站进行排名公示,将拒不履行合同要求,业主反映强烈的维修企业列入黑名单。通过加大考核结果应用力度,促使物业和维修企业提升服务标准,提高维修项目工程质量,对相关维修企业进行优胜劣汰,保障维修资金使用落在实处。(记者刘佳 通讯员陈鑫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