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百年梨园“搭台” 优秀文化“唱戏”

2023-04-20 11:29:1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孩子们在百年梨树下玩耍。李美霖摄

远朋随春至,共赴梨花海。4月9日,涿州市高官庄镇在老张庄村督亢古梨园举行“赏梨花风韵 醉督亢风情”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涿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游客们不仅可以梨园赏花,享受林间漫步的惬意,还能欣赏书法家们的现场写作,体验梨花团簇的魅力,丰富了百年梨园的文化内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古风古韵,通过赏花游园、摄影采风、吟诗题字、舞蹈表演等方式,将中华传统文化同古梨树群有机结合,打造独具高官庄特色的梨花主题文化展示平台。

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市民游客在欣赏无限春光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了督亢古梨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官庄镇紧密围绕“以节招商 以节兴旅 以节富民”的目标,大力实施节庆带动战略,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水果产业优势,立足全镇实际,通过“节庆搭台 文化惠民 经贸唱戏”,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美霖、王潇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