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阜平县人民法院:“司法建议+高效调解” 助力优化县域金融环境

2023-04-20 18:12: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崔雯)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效化解金融合同纠纷,日前,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法院向某银行发出了司法建议书,用司法助力优化县域金融环境,服务经济新发展。

该银行收到司法建议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并针对法院的司法建议复函。收到该行复函后,阜平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趁热打铁”,积极运用多元化解机制,成功调解一起该行涉企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获得了双方的一致好评。该借款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该案以判决结案,我们企业将很难走出困境,非常感谢法官能帮我们调解解决,让我们的企业能够继续经营下去。”该行行长称:“没想到调解不仅和判决一样能保障我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还能帮助到企业重获新生,我行对这样的调解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据了解,下一步,阜平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发出司法建议等方式,把司法智慧注入县域社会治理中。同时,进一步健全纠纷化解机制,加强与社会各界间沟通协作,以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更大的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田媛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