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2023-04-21 16: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克谨、龙帅宇)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京落下帷幕。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在45个全国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救援”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于2008年。2015年,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正式成立了“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成长为一支目标清晰、管理规范、成效明显、影响广泛的队伍。曾荣获2017年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2022年河北省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多年来,“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专家参与各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除了面对突发事件,“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还广泛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多期培训班,为基层培养心理救援人才。通过网络直播、录制心理健康知识小视频、公开课、3D卡通+真人互动等方式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