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县在抬头湾村丁玲小院举办朗读会

2023-04-21 16: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金刚)4月20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红色文脉传薪火——阜平县抬头湾村丁玲小院朗读会在阜平县北果园镇抬头湾村举办。活动由北果园镇主办,县文联策划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县作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13.jpg

苑秀婷朗读《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节选)》。

抬头湾村是阜平县胭脂河畔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1947年,著名作家丁玲曾在该村生活,创作了荣获斯大林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2022年,抬头湾村对丁玲当年居住过的院落进行修缮,打造了极具文艺气息和纪念意义的“丁玲小院”,用以致敬丁玲先生,提升村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朗读会以晋察冀红色文脉赓续传承为主线,由阜平县朗读志愿者深情朗读了丁玲《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节选)》、孙犁《山地回忆(节选)》等经典名篇,以及阜平作者张曙红《红土恋》、任胜强《骡背上驮着满天星斗(组诗)》等时代新作。朗读会上,还展示了珍藏于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当年丁玲赠予房东的那块精美坐垫,讲述了丁玲与抬头湾群众共同生活、鱼水情深的往事。

据悉,阜平县还将陆续组织朗读志愿者走进田野乡村,走到人民中间,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朗读志愿活动,以此普及朗读艺术,传递时代声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