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阅读荷塘”读书节启动

2023-04-21 17: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宁)书香溢满校园,启迪师生心灵。日前,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阅读荷塘”读书节正式启动。本次读书节以“阅读点亮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阅读荷塘”读书品牌,把读书项目做大做好,做出影响力。

读革命经典书籍,赓续红色血脉。4月19日上午,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的金莲讲堂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中小学生共读一本红色经典”——《红岩》读书分享会。读书会上,小学生演唱《红梅赞》,诵读《我的自白书》;中学生分享江姐、许云峰、成岗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畅谈阅读体会以及出演校史剧《绣红旗》的心路历程;河北大学同学讲述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薪火传承红岩烈士的战斗精神、爱国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河北大学宋宇老师以《红岩》为范例,从经典意识、原型意识、审美意识与整体意识层面分享读书的方法与体会,指导同学们细读文本。

“家校社”协同,推进亲子阅读。保师附校骨干教师高玉仙工作站团队来到秀兰尚城社区,为孩子和家长朋友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荷塘”家庭亲子指导活动。工作站老师们从如何选绘本、适度讨论引发思考等几方面对家长进行有效指导。

“阅读荷塘”读书节启动以来,保师附校立足全学科阅读,依托“整本书阅读”学习任务群,进行课程内容有机整合,通过“读、思、悟、做”增强课程实施的情境性与实践性,在传承附校百年文化的同时,营造书香校园,让阅读助力孩子潜能开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