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高速养护工为故障旅游车排忧解难

2023-04-25 15: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一辆旅游大巴行驶至保阜高速平阳路段时突发故障,乘客滞留,保阜高速阜平东养护工区巡视人员紧急处置,保障了乘客和车辆的安全。

当日上午,保阜高速阜平东养护工区巡视人员到达平阳路段时,发现一辆旅游大巴停于应急车道上,仅放置三角锥用于警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巡视人员立即上前摆放锥桶等警示标志,布控有效安全范围,以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将人员疏散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见现场乘客内心仍显恐慌,巡视人员耐心疏导,平复其情绪。

巡视人员现场了解到,车辆行驶过程中后轮胎突发故障导致脱落,有幸司机平稳停靠了车辆,未造成人员伤亡。巡视人员帮助联系救援维修,但因故障严重,不能现场修复,司机联系所在公司派车支援。等待过程中,巡视人员始终坚守现场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并暖心帮助乘客解决思想包袱和困难。至中午,乘客安全乘车驶离,故障车也被拖走。

巡视人员的热心帮助切实解决了故障车辆和乘客的困难,也保障了道路的正常通行,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浦小红)


责任编辑:王俊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