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水组建58支微宣讲队伍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4-25 18: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杨志民)“咱农民要经营好自己的土地,掌握粮食种植技术,提高粮食产量,只要咱家有存粮,心里就踏实……”日前,涞水县农业农村局微宣讲团团长、农业技术员李新国带队来到义安镇小麦种植大户张立龙的麦田间,在指导如何防治病虫害的同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群众中间,涞水县委宣传部组建了以农林水畜技术人员、农民土专家为成员的58支微宣讲队伍,进入田间地头、林果园区,边帮群众解决问题,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保证宣传效果,县委宣传部分批次对各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指导培训,并要求每个宣讲团宣讲前有方案、有内容,用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让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宣讲队深入农村,打通宣讲工作“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微宣讲活动430余次,走遍了284个村庄,帮助群众解决种植养殖技术难题11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讲700多场次,受众达3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