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博野:社保宣传“惠民生”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4-27 15: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晨旭)近日,博野县人社局以“社保基金、安全规范,幸福认证、伴您身边”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对认证流程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为群众讲解为什么认证、如何认证以及不按时认证可能会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广大居民实现社保资格认证“线上不出家门、线下不出村(社区)”,体验到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认证服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分别在博野县颜元广场、博野公园设立了2个宣传咨询点。活动现场,通过拉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社保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推广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新模式,并现场讲解和下载演示“智能身份验证APP”认证的操作方法。同时,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现场解答了其他社保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更好地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了服务效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除了线下宣传,县人社局还通过“博野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图文并茂,清晰明了,便于退休人员阅读和掌握。人社局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和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的知晓率,保障待遇领取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