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徐水区住建局组织召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23-04-27 16: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伟)近日,保定市徐水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徐水区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14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主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责任。结合企业实际制定针对性强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务必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对自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在整改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要果断采取停产停业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采取微信、广告牌、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燃气安全的宣传,加强入户宣传和提醒,普及燃气规范使用、安全自检、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用户养成良好用气习惯。加快推进液化石油气企业规模化整合。液化石油气企业要在安全优先、依法合规、企业自愿、公开公平的前提下,通过企业积极协商,采取兼并、重组等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规模化整合,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经营,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燃气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