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五一”期间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活动

2023-04-28 08:4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五一”来临之际,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利用多种媒介,形成宣传合力。大队积极协调广电部门,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五一”消防安全提示和火灾预警信息;通过楼宇电视、户外LED大屏等播放公益广告和火灾案例警示片,教育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发动重点单位加大“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使用率,通过“云平台”加强各类场所人群的业务培训。

深入百姓身边,贴近群众宣传。积极发动志愿者和网格员等基层宣传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居民楼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式宣传,向居民们介绍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排查家庭安全隐患。消防宣传小分队重点对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现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五一”期间系列宣传活动,多点开花、全面发力,用多种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除部分消防安全隐患,为维持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扫清障碍。

下一步,大队将紧盯春末夏初大风天气等重要时段,开展好各项消防宣传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发生,确保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