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21℃的夏天·白石山下安个家”涞源县在京举办2023文旅康养主题推介会

2023-04-28 12:0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涞源县以“21℃的夏天·白石山下安个家”为主题,在北京举行2023年文旅康养主题推介会。

推介会上,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发出盛情邀约,邀请北京以及各地游客到涞源旅游、投资兴业,体验“21℃的夏天”。他表示,涞源县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7℃,素有“京西夏都、生态凉城”之称,拥有富集而独特的旅游资源,是旅游休闲康养胜地。

当前,涞源县委县政府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打出了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同时也陆续出台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该县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涞源、喜爱涞源,与涞源结缘,与更多的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推介会主会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涞源县文化和旅游宣传片,领略了涞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人文底蕴,该县的白石山、七山滑雪度假区、仙人峪等景区和房地产康养项目得到重点推介。

2.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旅产品、房地产、涞源农特产品和涞源美食4个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品鉴。推出了多条精品休闲康养游线路,发布了各景点、酒店门票优惠政策,通过“9.9元抢白石山门票”等活动,提前向北京市民送上“五一”出游大礼。

涞源县位于保定市西北部,八百里太行最北端,平均海拔1000米,地理位置独特,资源禀赋优越,境内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白石山,中国北方唯一一条不断流的河——拒马河,京西南最大的滑雪场和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山跳台群。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景城融合、主客共享”旅游城市奋斗目标,坚持山、水、城同步打造,亮、绿、洁共同提升,并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深度开发观光度假、生态康养、体验健身、运动休闲等新型旅游产品,相继建成华中温泉度假区、七山滑雪度假区、涞源湖度假新城等为代表的康养旅游项目,不断释放后旅发效应和满足游客多元需求,推动涞源旅游实现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发展,被评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县,成为京津冀休闲度假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

涞源县县长王燕表示,该县将锚定国家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目标,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推出更多涞源特色的旅游精品;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舒适度;拓展文旅新赛道,擦亮叫响“一山一水、一冷一热”四轮驱动的金字招牌,精心打造京西南消暑度假第一城,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