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回头看”

2023-04-28 13:2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近日,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回头看”。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实地查看了社会单位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灯等消防产品。随后,认真查看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等进行现场检查判定。同时,大队监督人员通过扫码、检测、核对产品的各项出厂信息甄别真伪,并呼吁单位员工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打假”活动,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及时进行举报投诉。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在购置消防器材时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购买质量不过关的假冒伪劣产品,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清除了一批假冒伪劣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安全产品,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持续平稳的消防安全形势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