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今年改造2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482户

2023-04-28 17: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飞)日前,在易县鑫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施工,确保改造工程如期完工。

“小区基础功能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道路破损、外立面老旧、停车资源紧张等问题日益凸显,直接影响了居民生活的质量。”居民王东志说,项目启动后,县住建局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到小区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民生惠民政策,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张贴明白纸、实施方案,让居民了解政策、发表意见,然后由工作人员汇集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及时对改造方案进行完善和调整。

易县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马德为介绍,按照易县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今年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个,共17栋楼,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82户。

为让小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该县住建部门从群众需求出发,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原则,实施排水系统改造、地下管线更新、空中管线落地、楼顶防水处理,安防及消防设施综合改造等项目。其中,划设机动车停车位100个,建设充电桩4处,改造供水管网2435米、污水管网2150米、雨水管网2350米、改造道路1.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