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出台十五条措施 促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2023-04-28 18:09:2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市住建局宣布,保定市出台《关于积极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十五条措施》,围绕保障合理居住需求、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助企纾困、减负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等各方面,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据悉,该十五条措施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下,坚持“因城施策、房住不炒”总体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1年。

优化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适时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实施首套房契税补贴,实施二手房“带押过户”,鼓励商业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居民换购住房退税,积极组织展销活动……“十五条”从需求端入手,精准施策,保障合理购房需求,扩大住房消费。同时,合理确定土地出让底价,大力推进“未来社区、康养社区”建设,提供高品质住宅,着力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满足不同层次的购房需求。此外,通过优化扶持政策,包括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支持房地产企业及建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优化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等,帮助企业纾困减负,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韩雁、时兴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