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3-05-01 14: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4月27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是河北省本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供水企业,也是保定市唯一上榜单位。

荣誉背后,尽是担当。该公司作为民生企业,始终坚持“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秉承“供水人在用水人身边”的理念,以标准化管理和服务,努力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注入水动能。

安全保障有力度。该公司将水质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建立“水质四级监测”保障系统和在线实时预警机制,并依托不断完善的智慧供水平台,对水质、水压、水量进行实时监测,确保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全程可控。特别是在应急保障方面,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和24小时值守规定,增设了水质应急检测车和移动应急加压泵站,应急保障能力大大提升,城市供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供水服务有温度。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缴费方式,推出网上营业厅、供水缴费平台等线上服务,打造了“线下10分钟、线上1分钟”便民缴费服务圈。利用“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优化用水报装流程,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对大型、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推出“店小二”式代办服务,面对面听取和解决企业难题。提供365×24小时热线咨询、网络在线全天候服务,推进小区业主微信群入驻工作,覆盖率达100%,做到有态度、有温度、有尺度的解决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党建引领有高度。积极探索“围绕供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管理、民主评议、组织生活等规章制度。并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书画摄影板报展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党建特色活动,设立“党员活动日”,让志愿服务进社区、亮品牌。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建+”活力,引领供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