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易县多举措推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2023-05-05 14: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骏)“五一”假日期间,天气持续晴好,为游客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保定易县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推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3.jpg

“五一”假日期间,清西陵“清代皇陵谒陵大典”表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观看。 赵骏摄

5月3日,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笔者看到红墙黄瓦构成的建筑群在苍松翠柏之间隐现,综合服务区内车辆停放有序,古松环绕下的旅游公路顺畅有序。

“为确保环陵公路顺畅,我们和清西陵景区提前做出预案,游客在服务区统一乘坐摆渡巴士前往各景点,道路顺畅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提升旅游休闲舒适感。”保定易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白少华告诉笔者。

1.jpg

五一”假日期间,众多游客在清西陵景区休闲旅游。赵骏摄

为应对大客流状况,防范“大拥堵”,易县交管部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播报实时路况 ,提示游客择优选择线路,为假日出游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自驾车过来的,感觉道路交通状况还行,看看山水,亲近自然,享受一下假期快乐。”来自保定市莲池区的马陈云女士说。

4.jpg

井然有序的清西陵服务区。赵骏摄

据了解,为预热“五一”小长假清西陵旅游市场,3月中旬开始,清西陵景区以“世遗福地·清西陵”主题,策划推出了“清代皇陵谒陵大典”表演等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心畅玩的旅游环境,易县设置交通保障、旅游接待、市场秩序等多个专项工作组,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值守一线,为来易游客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同时,依托清西陵丰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有灵气、有活力、有未来’的人文景区,各景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举办‘清代皇陵谒陵大典’表演、‘DOU来永福 有福同享’、‘民俗纳福 福瑞康健’等活动。整个假期,景区旅游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易县县委书记、保定清西陵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张锐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