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机械化种收助中药材产业降本增效

2023-05-06 18:17:4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走进安国市石佛镇天花粉种植基地,大型农业机械车在田间齐头并进,伴随着机械轰鸣声,一棵棵天花粉从泥土翻出装车。

“天花粉采收和播种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今年使用最新改良的中药材收获机,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了劳动成本。”该基地负责人李义说。

据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炼介绍,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约15万亩,目前已实现半夏、北沙参、荆芥、知母、射干等10余种中药材从种植到采收全程机械化,有效减轻了药农的劳动强度,降低了种植和采收成本,增加了种植户收入。将来,除耕种管收环节外,安国市还将在中药材初加工、炮制加工等环节推广自动化、机械化,使安国中药材发展走上数字化、智能化道路。(通讯员李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