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国赛大奖

2023-05-08 14: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赛事第一名(一等奖),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7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新型碳中和能源管控技术及应用赛项决赛在甘肃张掖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章敏瑞、高兴东、吴志鹏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一举夺得赛事第一名(一等奖),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经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经过六年的发展,金砖大赛已成为促进金砖国家间技能开发、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人文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夺得赛事第一名(一等奖),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新型碳中和能源管控技术及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由包括985院校在内的本科及高职、中职共计38所院校5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学院参赛队员突出重围,斩获国赛第一名(一等奖),以熟练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现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青春风貌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技术领域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融入国赛、省赛标准,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本次获奖是继该学院教师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赛项斩获国内一等奖后学生在该领域获得的新突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锚定新型电力系统人才培养需求,以各大重要比赛作为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培养高水平电力工匠”,为能源电力行业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技能型、创新型、工匠型人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