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今年将投入16亿元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3-05-08 17: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郑国旺)日前,从保定市财政局获悉,该市今年将投入16亿元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推进市体育馆改造、市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改建、市冠军之城全民运动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升级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群众体育高品质运动空间,支持办好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国际空竹艺术节、环城水系马拉松等标志赛事,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两大金字招牌。

近年来,保定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发展。去年全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约40亿元,围绕“一城十馆百园千径”“一核多组团、一环多节点”场馆布局规划,建成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及90处体育场地配套设施,更新健身设施1966处、新建或改建足球场37片、篮球场73片、健身步道110.45公里,一批运动场馆见缝插针地嵌入市民生活圈,城市空间的边角余料成为全民健身的“金角银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