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举办新华书香节活动

2023-05-08 18: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朝阳、韩冰)日前,在定兴县燕兴公园举行的新华书香节上,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了广大读者前来读书、购书。“这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推出多项惠民举措,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县新华书店负责人姚延军说。

近年来,定兴县以“全民阅读 书香定兴”为主题开展创建书香机关等14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建设“公益流动书吧”“金台图书驿站”等学习载体,在全县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南登碣石馆,遥望黄金台……”在该县图书馆朗读亭,县阅读会成员张立军正在吟诵录制《燕昭王》中的诗句,录制完成后,群众不仅可通过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收听,还能在乘坐公交车时扫二维码收听。目前,已发布20余部有声作品,深受好评。

线上节目精彩纷呈,线下读书场所越来越多。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在供电所营业厅建立了3个“惠民读书角”;县纪委监委建立了50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阅读逐渐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该县嘉会供电所营业厅看书的群众李梦双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